一本命邓校,二本命老爷。奈何笔力不够,有朝一日我也能写邓里邓气的校长!目前在DC欢脱地打滚ing

(超蝙超/SBS无差)魔镜啊魔镜(下)END

  白雪公主伪AU

  05

  【很久没写,蠢作者好像失去童话风了,渐渐正剧……让克拉克拿稳公举剧本是我最后的倔强QAQ】

  “魔镜,我们很快就能抵达斯莫维尔森林了。”

  “但从昨天起,好像有哪里不对劲。超级听力最近又不太好用——是的我给它取了这个名字——希望是我想多了,不过谨慎点没有坏处。”

  “明天到达堪萨斯境内,我打算弃马走山路,虽然难行一点,但更隐秘。”

  为给和卢瑟的对峙赢得时间,从阿卡姆一路日夜兼程,太阳王子光辉的面庞也沾染了尘世的风霜。露宿野外,只有马匹为伴,克拉克感到说不出的苦闷。于是这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——和一面镜子倾诉他的想法和计划。

  镜子里的男人还在沉睡着。

  说来可真奇怪,看到他的第一眼,克拉克就有种莫名的熟悉感,带着说不出的踏实和安心。他好像很久之前就认识他,但这不可能。

  但克拉克还是一有空就抱着镜子,絮絮叨叨地说话——说自己日益增长的能力,说自己多想做一个好国王,说自己多怕会辜负人民,说自己的能力时好时坏,而卢瑟多么厉害,但卢瑟是个坏人……他不害怕——但不希望他伤害他仅剩的亲人。

  “不过不要紧,妈妈身边有七个厉害的朋友照看她:戴安娜、哈尔、巴里、亚瑟、乔恩,还有康斯坦丁和扎坦娜。乔纳森爸爸年轻时游历大陆结识了他们,你能想象吗,他们是矮人族的。康斯坦丁和扎坦娜还会魔法!真正的魔法!”

  “你的话太多了。”

  星光很亮,男人低沉喑哑的声音让星星都瑟缩了一下。在闪闪的星空下,小王子的脸上绽放出久违的阳光。克拉克惊喜极了。

  “魔镜,你醒来了?呃……我不知道你叫什么,也许你不叫魔镜,我应该……”

  “没关系。”男人打断了小王子的窘迫,蹙起眉头准备说什么,然后他猛地停住,做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  “有动静。”

  克拉克看清了他的口型。

  ****

  他们又躲过了一波搜查。

  现在克拉克正猫在树上,屏住呼吸,盯着卢瑟的亲兵远去。但他没有松懈防备。他们随时可能再来个回马枪。

  和B一起逃亡的这几天,稚嫩的太阳王子学会了许多。

  是的,B,现在他知道他的名字了。那晚他们第一次遭遇追兵,男人指导他把马放走,掩饰行迹,把人引到西南边去。那之后,男人告诉克拉克,叫他B。

  和B沉默寡言程度成反比的是他丰富的生存经验、过人的战术智谋和十足可靠的安全感。

  第一次及时反应为他们赢得了不少时间。但克拉克的目的地太明显,进入堪萨斯境内不久,追兵又缠上了他们。

  B总结了克拉克能力出现的规律。凭着时好时坏的能力,结合故意布下的迷阵,在B的指导下,他们几次摆脱追踪,两次正面遭遇也不落下风。

  “走了。”

  “我们的行踪暴露了吗?”

  “没有。”

  “那是怎么回事,B?这么多人。”

  “进入斯莫维尔前只会越来越多。他们不敢对中立区下手,精灵族和矮人族都不好惹。”

  克拉克松了口气,从树上下来,倚坐在树干旁,举起镜子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:“我们明天就可以见到玛莎妈妈了。”

  “哼——”听到这个名字让镜子里的B不自在地偏了偏头,他整理了下思绪,说:“明天黎明前,你的超级听力和X射线有两小时稳定期。超级速度虽然不稳定,避开追兵小心使用,也可以发挥作用。我们必须抓住这个机会突围。”

  “好的。”克拉克严肃地应下。然后羞涩的笑容爬上小王子的嘴角,他露出那副想说什么又不好意思说时常有的神情来。

  “怎么了?”也许是希望就在眼前的轻松影响了他,B难得主动问了。

  “没什么……就是……B,你会来大都会吗?嘿,我是说,等你的魔法解除了,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去?”

  太阳王子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。

  “我是哥谭人。”

  蓝眼睛里的阳光黯淡了下去,男人心里麻麻痒痒的,然后他忍不住添了一句。

  “我会去看你的。”

  小王子心满意足地睡着了,额头上的小卷毛快乐地在晚风中飘动。

  布鲁斯顺着克拉克睡梦中也紧攥着镜子的手看过去,朦胧的月色笼着他的睡颜,小王子恬静得像个精灵。布鲁斯恍惚了一瞬。

  他有点懊恼。

  虽然天真的克拉克把B当成一个面冷心热的大好人,但布鲁斯心里清楚,他刚开始甘愿跟着他,只是因为醒来时听到那段关于魔法师朋友的发言。

  卢瑟和小丑合作把他封印在镜子里,幸好遇上这个傻瓜……魔法解除,他还会回到哥谭去,哥谭需要蝙蝠侠。

  不过……也许以布鲁斯的身份进行国事访问也不错。克拉克会喜欢布鲁斯吗?他们曾是朋友,但这些年世事变化太多、变得太彻底了……也许……

  哼,蝙蝠侠才不在意这些。

  06

  克拉克正在窗前发呆。

  B最近表现得有些急躁。扎坦娜已经为他解除了魔法,但恶咒的效用彻底褪去还需要一些时间。后遗症让他每天都要沉睡一会,直到彻底醒来,离开镜子。

  B正睡着,玛莎和七位矮人朋友也都不在,他们出门去为克拉克回大都会的事想办法。克拉克只能在这看看风景、发发呆,等他们回来。

  “亲爱的,买些苹果吃吧。又大又红的苹果,瞧这诱人的色泽,正适合你这样水灵灵的美人哩!”

  什么水灵灵的美人!克拉克瞠目结舌,他结结巴巴地拒绝道:“别这么叫我,我叫克拉克……我……”

  然后他想到B的不赞同的目光,猛地打住了,有些狐疑地看向那个带着兜帽佝偻着腰的身影。

  “你从哪里来的?”

  “我就住在森林前头啊。我是卖苹果的善良老婆婆,大家都爱吃我的苹果。来吧,亲爱的克拉克,尝一口吧……尝一口,你就会爱上的。”

  那人一边说着,一边殷勤地把手里的苹果举高,几乎要凑到克拉克嘴边。

  克拉克退后一步,就要关上窗户。

  那人急了,佝偻着的腰直起来,兜帽滑落,露出个锃光瓦亮的光头来。

  卢瑟!

  已经败露,卢瑟也不再伪装。他从篮子里掏出一块绿色的石头,克拉克瞬间觉得头晕目眩、痛苦得难以支持。

  卢瑟捞过小王子,削了块苹果强硬地塞进他嘴里。确认克拉克陷入沉睡,他满意地“桀桀”笑着离去了——

  “世上有卢瑟就够了!人类不需要神子高高在上地俯瞰、假惺惺地把世人以为的慈悲赐下!”

  07

  七个小矮人和玛莎把沉睡的克拉克团团围住。

  “唉呀,太阳来的小王子永远地沉睡了。他死了!”

  “水晶棺会把王子的尸身殓装,天葬于森林前头的高山之上,让太阳不至于和黑暗为伴……”

  其他矮人纷纷表示赞同。

  “等等,我好像看见了魔法的痕迹!这魔法有些熟悉,但……是的,有什么东西掩饰了踪迹,魔法的特征和条件被永久改写,我险些没有注意。”

  希望鼓动在小屋里,扎坦娜继续说出了解除魔法的条件——

  “公主的真爱之吻原本就可以把克拉克唤起,但因为那奇怪的改变……也许一位王子会为我们带来奇迹。”

  可是他们去哪儿找一位王子呢?这屋里唯一的王子正受着魔法的影响沉沉睡去。不,不是唯一一个——

  “也许我可以试试。”

  布鲁斯从镜子里醒来了。

  “我是哥谭的国王,曾经也是哥谭的王子。玛莎,我是布鲁斯。让我试试。”

  ****

  苍白的小王子躺在床上,额头的卷毛无力地耷拉着。那洋溢阳光的面庞,近日虽然也偶尔掠过阴翳,但还没有过像这样的了无生气。

  布鲁斯执起他的一只手,感受着手上软绵绵的触感,心里五味杂陈。

  “等你醒来,我们一起回去大都会。这会不会让你开心,克拉克。”他喃喃着,看着小王子失去血色依然诱人的双唇,慢慢吻下去。

  说他没有想过吻他,那是在说假话。但他从没想过这真的会发生,更别说在这种情况下。不带任何的旖旎,布鲁斯按下不安,满怀着希望吻下去,近乎虔诚。

  但没有反应。

  一秒、两秒……

  小王子的脸色依然苍白,身体依然无力……

  不安像潮水一样汹涌地没上心头,心里的那点酸楚几乎可以忽略不计,不安和痛苦攥住了布鲁斯的心脏,他抬头,无助而惶然地看向扎坦娜。

  “这是怎……”

  手上突然传来一阵拉力,天旋地转。

  然后布鲁斯又在吻着克拉克了。那双蓝眼睛里闪动着阳光,带着不能掩饰的感情望着他。很显然,主人也不想掩饰,他就让那感情热烈地燃烧着,带着太阳般温暖炽热的诚挚烧进布鲁斯的心里。

  这真是太棒了,这种感觉。太美好了,就好像……失而复得,寻到了什么缺失的东西……

  失重的感觉……

  08

  “超人,你还要亲多久?”

  超人无辜地眨眨眼,松开他恼羞成怒的搭档和伴侣。

  “不好玩不好玩!你们这是作弊!你们应该把反派解决了才回来的!”

  捣蛋鬼在半空中气急地跳着脚。

  恢复记忆的超人和蝙蝠侠没给他继续发挥的机会,迅速解决了他。

  ****

  “B,在童话世界里,你可是坦率多了。”

  “哼!早该发现破绽的。捣蛋鬼抹除了我们的记忆,在高维空间,时间的流速很快,他让我们真正经历从小长大的过程。我们的思维也受到了童话影响,瞧你那个蠢样,白雪公主!”

  超人没有在意。相反,他微笑着接受了伴侣的坏脾气,还摆出一副动容的表情,闪动着那双狗狗眼,说:“真是太好啦,我们果然是最好的拍档!你知道吗?小王子克拉克从小就憧憬着和布鲁斯一起成为最好的国王。我们永远都会并肩作战,你和我,B。”

  蝙蝠侠轻咳了一下,别过头:“你在说什么蠢话,超人。”

  他们当然永远会并肩作战,蝙蝠侠摸了摸万能腰带上装戒指的格子。

  “周末回斯莫维尔吃饭吧,玛莎好久没见你了。”

  超人把手搭在蝙蝠侠肩上,和腰带里同样款式的戒指被他大喇喇地戴在右手无名指上。

  “好。”

  “B,你刚刚是不是笑了?”

  “没有。”

  ****

  小剧场:

  “从那个伪神降临时带来的陨石里分离出了这种石头,”卢瑟大臣举起一块绿色的石头,表情狂热,“它可以克制那个伪神,甚至可以伤害他……再配合魔法,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  “至于这个,”他嫌弃地捡出一块粉红色的杂质。

  “没用的东西。”

  卢瑟随手把那块粉红色石头扔到毒苹果旁边,没理会它。

评论(6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滚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