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本命邓校,二本命老爷。奈何笔力不够,有朝一日我也能写邓里邓气的校长!目前在DC欢脱地打滚ing

(超蝙超/SBS无差)来自平行宇宙的一段信号(十)

  电梯还在二楼,克拉克就听见星球日报方向传来的嘈杂人声了,他只当今天又是报社普通忙碌的一天。零碎有些“阔佬”、“又看上”之类的词句飘进克拉克耳朵里,流言彼此勾连着手脚,如十月的风拂过楼顶的标识那样飞快地溜走了,没能在超级大脑里留下点痕迹。娱乐版今天很活跃嘛,他心里嘟囔着,一边走进了办公室—— 

  不对劲。 

  克拉克差点没直接收脚回去换超人出场。像一台年迈的收音机吱吱轧轧着失去信号,在他进来后的极短时间里,室内所有声音都消失了,一干二净,连他惯常能听到的那些从不停歇的窃窃私语都泯灭了。他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,没有人在看他,但他能感觉到每个人都偷偷从工位后头瞄他。 

  克拉克控制着不要同手同脚地走到自己的位置旁。他没有困惑太久。 

  答案正穿着精美的包装,舒适地躺在他的办公桌上,仿佛怕他读不明白似的,上头还贴心地附了一张纸条:“希望它把你的蓝眼睛衬托得更迷人——B.W.” 

  “把那当做我的见面礼。”上次临别时韦恩甜蜜蜜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回响在他脑海里,似有实质地在耳边弹蹦了一下,调皮地划过他的耳轮,然后后者刷地红了。克拉克像看氪石一样看着那个高档精美的盒子,感觉遭遇到了谋杀。 

  “哦——克拉克,这可是个好机会。从没听说他喜欢男性,不过我猜,哥谭宝贝男女通吃也不奇怪嘛是不?”吉米凑上前来,挤眉弄眼地说。 

  他的话打开了什么不得了的阀门,压抑在平静表象下的热情一下子全部迸发出来,办公室沸腾了。克拉克招架不住地应对着同事们的进攻,直到露易丝帮他解围。噢——但这还不是结束呢,他真想叹气,但他只是往一边挪一挪,给连人带椅子凑过来的露易丝让出点空间,开始接受盘问。 

  “韦恩惹上什么事了?还是他真的看上你了——”她压低着声音,说到“你”时稍加强调。克拉克知道她在暗示什么——超人的身份,他摇摇头,然后觉得有些歧义,连忙补上一句:“我不确定,但我倾向于他没看出来。” 

  露易丝松了口气,有点惬意地往后一躺,觉得这样就没什么大不了了似的:“哦,小镇男孩,那你是时候学学享受追求和恋爱了。吉米说的没错,这是个好机会。不过,小心点好吗?”她轻快地眨眨眼,而克拉克苦笑了一下,不确定要不要再透露些别的……感情问题,毕竟还有谁能听超人倾诉这些呢? 

  但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毁掉了一切。 

  布鲁西宝贝的声线里酝酿着最甜的蜜,五分慵懒五分性感,却让克拉克感到十分危险。那声音像上等丝绸般从耳边的话筒里滑出来,带着玫瑰馥郁的香气,变幻缠绕着,在克拉克的脖子上一点点收紧:“礼物收到了吗?亲爱的,打开看看吧,我觉得你会喜欢的,我——亲——自——挑了很久呢,下班来接你。” 

  不等克拉克拒绝——事实上克拉克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说出什么拒绝的话来——韦恩又继续了,“说好的独家专访。”他在话筒那头哼了一声,表示佩里那里他已经打过招呼了,下午“他完全属于克拉克”。 

  挂了电话,露易丝投给他一个“哇,好好把握”的眼神,没再问什么,克拉克只得坐立不安地开始工作。 

  一开始他确实心神不宁了好一会,但稍后他发现,要把注意力集中到下城区的失踪案上很容易——起先是一个偶然听到的失踪事件,诡秘、骇人听闻,和任何街头巷尾的流言一样经过口口相传的添油加醋,披上都市传说的虚假色彩。克拉克花了几天时间追查,把表面的迷障层层剥去,和走访中发现的其他可疑案例对应起来。这些事还没引起注意,个位数的有限案例“恰巧”都发生在下城区没什么存在感的穷苦人里。但此刻,面对着电脑屏幕上所有记录和标注的整理结果,对应上大都会的地图,对于超人来说,把怀疑的矛头对准卢瑟集团太容易了,但他需要进一步的分析和证据。 

  **** 

  墙上挂钟的指针一刻不停地跑着,它不像克拉克这样忙碌揪心,倒不知道要赶着看什么热闹去,很快就到了午餐时间。 

  露易丝经过克拉克的桌旁,把他从下城区的失踪事件拉回到现实里来。 

  他想加班,克拉克绝望地想。 

  但佩里从不会满足你的愿望,即使是加班——“我很遗憾,克拉克。这个失踪事件的确很重要,你会交给我一篇不错的文章的。但在那之前,你必须先搞定韦恩,他的独家专访指定了你。” 

  因此克拉克现在正坐在高级餐厅的vip包厢里,和韦恩面对面吃饭。他的脖子上系着那条“把你的蓝眼睛衬托得更迷人”的领带,像把头伸进绞刑架一般不自在,合身的西装也让他不自觉地低头含胸。作为超人,他把家徽穿在胸前,从不吝于把包裹在三原色氪星服饰下的身躯呈现在众人面前,说真的,他不在乎这些,但作为克拉克,不合身的老土服装已经成为习惯,让他感到安全的习惯。 

  哦,该死,他实在不该再走神了。 

  “天啦,克拉克,亲爱的,你还在意那个吗?那甚至不算一个吻。你知道的,我随时愿意给你献上一个更甜蜜深入的,只要你乐意。” 

  面对这个不怀好意的“深入”,克拉克红着脸拒绝了。 

  他不情愿地回想了一下上一次走神发生了什么——韦恩侧身给他开车门的时候吓了他一跳,而他们距离恰好该死的很近——继用超人身份和布鲁西传出绯闻之后,克拉克又吻了B的白骑士,拉奥啊,他还是集中注意力的好。 

  “说真的,宝贝儿你这么容易害羞,倒不像那个能写出《贾纳斯合同》和《黄太阳之下》的普利策记者呢。” 

  端坐在对面的布鲁斯正优雅地把叉子举到嘴边,熏鲑鱼衬得他润泽的嘴唇更动人了。布鲁西宝贝是一个无懈可击的面具,瞧他晨雨洗礼过似的雾蒙蒙蓝幽幽的眼睛,不涉尘世之苦,天真而矜骄,浓密黑发耷盖着精致俊美的脸庞,红润柔软的嘴唇仿佛天生用来亲吻——或是调情。 

  普利策的话题对解救克拉克毫无用处,任性的富豪对普利策奖文章兴致不高,面前这位年轻羞涩的普利策奖得主才让他意趣盎然。克拉克不自在地听布鲁西宝贝说些傻兮兮的情话,心里揣度是不是对方认出他超人的身份反而更好些,脱下面具也许他们能相处得更自如一些?噢,作为B的爱慕者和态度不明的爱慕对象吗?真有你的,超人。 

  “真可惜,从没发现桌子这么宽,是不是?甜心,你怎么不把眼镜摘下来,好把你美丽的眼睛展露出来,让我看得更清楚些,我得毫不谦虚地说,我的眼光还不错。”克拉克不知道他是指领带还是他的眼睛(或是他本人,但克拉克选择不想这么远),他紧张地摁住眼镜,好像怕韦恩突袭似的。还没等他给出点蹩脚的解释,韦恩已经自顾自地得意一笑:“当然啦,你戴着它才能把我看得清楚点,我得满足你这一点。”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身体前倾,凑近了一点,好像是要实现克拉克好好看看的愿望。 

  可怜的克拉克在这种气氛里味同嚼蜡地吃完了他的午餐,期间数次被布鲁西宝贝逗弄得面红耳赤。 

  感谢拉奥,哥谭大佬要到克拉克家“详细谈谈”的计划破灭了,不然克拉克不知道他还得忍受多久。他在克拉克家楼下被一通电话叫走了。 

  不管打电话的那个人是谁,克拉克感激他,不仅是从无穷无尽的调情里摆脱出来,恰巧他也需要时间去追查失踪案。 

  **** 

  晚上九点半,下城区一处废弃仓库。 

  往常晴朗的大都会敛住了夜晚的月光,今晚也没有什么星星,失去自然光的照明,下城区这一带并不亮堂。 

  克拉克贴在墙角,把自己隐没在巷口的阴影里,紧盯着不远处的仓库入口。 

  他初步排查了下城区的可疑地点——大都会不像哥谭那样有很多含铅的老建筑——在大都会排查含铅的房子要来得简单得多,超人沿着失踪人口的分布和卢瑟的势力范围这两条线索,的确找到了几处可疑的地方。失踪市民的去向仍然没什么线索,只是克拉克恰好碰上这里有人出没,好像要准备什么交易,鬼祟得令人生疑。 

  有个人从远处的街角走过来,巧妙地利用盲区,避开监控,灵巧地闪进仓库。 

  然后仓库的门关上了,含铅的墙壁隔绝了克拉克的视线,不过他提前破坏了其中一面墙的部分结构,可以听到些声音。 

  “这么说,塔可那个怂货被你们老大带人端了的传闻是真的了。” 

  这是那个小个子穿夹克的红发男人的声音,他今天早些时候听到过。他是其他几个人的头头。 

  “如你所见,但这不影响咱们的合作啊,我们老大的诚意只会比塔可更高——他畏手畏脚的能做什么呢?” 

  这个声音应该就是刚进去的那个马龙了,听起来有些粗噶,强硬得恰到好处而不至于真的招致敌意。 

  “这个我可不敢确定,上面要求这批货得保持高度机密,而且绝不能流回大都会……最近出了几起事,得重新评估评估你们这些合作对象了。” 

  “我们只做哥谭的生意。” 

  从他们接下来的谈话看,这次的交涉不算愉快,但好歹下次的交易谈拢了,那个马龙没拿到“货”兴致好像不是很高,一会就出来了。 

  克拉克敏锐地抓住了其中的重点,“哥谭”和“货”……难道和B最近追查的事有关?于是他跟了上去。马龙很谨慎,不断绕弯以甩掉可能会有的尾巴,要不是可以透视,克拉克数次险些跟丢了他。 

  又转过一个墙角,克拉克瞅着前头的身影闪进一条小巷。巷子很窄,往里走了不短的距离,他开始觉出不对劲来。是死路……跟丢了!克拉克用透视扫视了前方,也没有踪迹。然后脖项后有轻微的气流卷过,克拉克懊恼地在心底叹了口气,克制住反抗的本能,放软肌肉,装作没有发觉地被压制在墙上。 

  “小猫咪,在找我,哈?” 

  是马龙的声音。克拉克微微挣动了一下,感受到手腕被人锢住。马龙的另一只手正勾住他的脖子,迫使他仰起头,胸腔抵在墙上勉强支撑住重心。膝盖处也被从后头抵住,限制了行动。 

  周围环境好像亮了些许,能让马龙稍微辨认出他的打扮来。 

  “半夜跑到这里来做什么,偷听别人的小秘密吗?” 

  他强硬地把克拉克的头往后掰,两人对视上的时候,马龙的眼神闪动了一下,但他没懈力。克拉克装作痛苦的样子,思考怎么脱身。 

  然后一切都变了。 

  马龙瞳孔紧缩,惊疑不定地稍稍放松了对克拉克的钳制。但克拉克没有借机逃脱,他知道马龙看到了什么,确切地说,他知道马龙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什么—— 

  蓝色的瞳仁里,倒映着巷子入口处的电光,蓝色的光球在空气中炸出不规则的刺网状痕迹,却诡异地没有任何声音漏出来。 

  要不是他们之间的冲突,他该早点注意到的——异常的安静,以及没有星星和月亮的暗夜里突兀的亮光。 

  他们绕过墙角,谨慎地往外走时,马龙警告地说:“小子,跟着我。放聪明些,别耍什么花招。” 

  克拉克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没说什么。他没解决克拉克,也没让克拉克上前去看,而是半保护性质地把他护在身后,毫不关心自己的后背正袒露在片刻前被他压制在墙上的人面前。他是真的不怕克拉克偷袭他,是不是?还是他这么有自信? 

  走出巷子,光亮瞬间变得更盛了,左转角处,有一个人影在光里时而挣扎着。他好像没看见他们,神情在恍惚和痛苦之间转换,甚至有种神国降临的安宁间或出现在他脸上。两人一时怔住了,仿佛在看一出宗教性的默剧,因为那人喃喃自语时、痛苦挣扎时、哪怕是张嘴呐喊时都没有声音漏出来,和那闪电的光球一样沉默。 

  “天堂……” 

  身前的男人打破了沉默,仿佛下意识地说出这两个字。然后他动了,向前好像要扑上去。 

  就在这时,像古老的黑白电视机泛起雪花点那样,人影在空间里闪动了几下。但克拉克看到的比一般人眼能看到的更多,他顾不上别的,冲上前拉住了马龙。 

  然后他们眼睁睁看着那个男人在他们面前消失了。 

  “怎么回事?”怒意在这个男人身上爆发了,那种街头混混惯有的痞气和油滑被暗藏的锋芒劈开,克拉克有些目眩。 

  这种生气带来的压迫感……像B。 

  “你救不了的,我看到了……”话说到一半,克拉克自觉失言,连忙闭嘴,没再继续说下去。 

  马龙眯起眼,带着怒意继续逼问:“你看见什么了?” 

  克拉克打定主意不再说了,直到—— 

  “你看见什么了,超人?” 

  他大惊失色,下意识集中注意,用透视看了下那人的脸—— 

  “布鲁斯韦恩!”

评论(10)
热度(13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滚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