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本命邓校,二本命老爷。奈何笔力不够,有朝一日我也能写邓里邓气的校长!目前在DC欢脱地打滚ing

(超蝙超/SBS无差)来自平行宇宙的一段信号(九)

        最近瞭望塔上很热闹。联盟会议上的风平浪静背后,潜藏着不少流言蜚语,而这些多多少少和蝙蝠侠超人都有点关系。

  先是超人和蝙蝠侠之间奇怪的气氛,只要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。闪电和绿灯已经就超人对蝙蝠侠避之不及的态度嘀咕很久了。

  然后火星猎人在会议中笑出声来,留给蝙蝠侠一句“抱歉,那首歌……”虽然他中间改口,只说了一句“你想得太大声了”,但……拜托,这只会给其他人留下更多的联想空间。

  这件事过后,闪电和绿灯的小小八卦联盟无疑更加壮大了。至于超人怎么又被扯进来的,只能怪他最近整日里心神恍惚,本来表情管理就不太过关,现在更是把心里的想法泄漏了个底朝天——闪电打赌说这件事肯定和他也有关系——“蓝大个一点都不惊讶,他还尴尬地瞅了蝙蝠好几眼呢,虽然用了超级速度,但我全看到了!”为此绿灯开了个盘,连海王和神奇女侠也搅和进来了。

  超人很烦恼。拉奥啊,光是躲着B还不够让他心烦吗?最近一旦他和闪电一起出现在瞭望塔,都被旁敲侧击着试图套话。瞭望塔发生的事瞒不过蝙蝠侠的眼睛,所以B对这些事又知道多少呢?

  瞭望塔,换班时间。

  闪电和绿灯侠又凑在一处,当然了这在以前也是瞭望塔上的常态,最近只是变本加厉了而已。

  虽然克制着没使用超级速度,但语速也不比那慢上多少,闪电侠拿出平日往嘴里倒零食的速度,叽叽咕咕地倒出来一大串话来。对面的人听着倒是没什么困扰,轻松地接上话茬,时不时在前者挤眉弄眼的空隙里加上几句评论。

  大厅很安静,只时不时有“我担保”、“谁能想到”之类的零碎话语伴着幸灾乐祸的笑意从闪电侠飞快的语速间漏出来。也不知道哪句话逗乐了绿灯,他清清嗓子,努力压低声线,憋出联盟顾问的声音来:“蝙蝠侠从不唱歌。”然后他继续学着蝙蝠侠的声音,开始唱一首流行歌曲。

  经验告诉我们,战斗中得意忘形忘记观察周围情况会吃大亏。但显然,即使是瞭望塔上也不安全,忘了时间不会有什么好下场——

  如同被人捏住了嗓子,绿灯的声音戛然而止,只剩下闪电捧场的笑声和评论还在继续。

  蝙蝠侠的身形从传送中出现。

  绿灯侠一把拉过闪电侠,也没能阻止最后半句话迅速从后者嘴里蹦出来:“……蝙蝠唱的歌。”

  他抬头一看,也哽住了。

  蝙蝠侠眯起眼睛,不悦地看着他们,护目镜的白光为其威势增添三分。

  空气仿佛凝滞了几秒。

  然后绿灯侠咳了咳,把闪电往身后推了推,站出来和蝙蝠侠打招呼:“嗨,蝙蝠侠,晚上好。这么早就来接班啊?”

  蝙蝠侠没有回应,只继续盯着他们,直到绿灯尴尬得后退了一步,闪电侠也把头垂的更低,他才哼了一声,留下一句“处理事务。”就进自己的休息室去了。

  ****

  超人踩点到达瞭望塔的时候,蝙蝠侠已经等他很久了。

  蝙蝠侠坐在电脑前,但难得地,他没在面对着那些处理不完的事务。相反,蝙蝠侠靠在椅子里,完全朝着超人进来的方向,目光专注而严肃。

  “超人,我们需要谈谈。”

  或许是作贼心虚,把音频交给B之后,超人总有种心里的秘密被知悉的不安和羞耻感,驱使他回避和蝙蝠侠的一切非必要接触。明知道B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延续太久,逃避的心理还是占了上风。该来的终于来了,超人发现自己意外地平静。也许他等这场谈话也等得太久了,他们的确需要谈谈。

  但还不能确定B猜到多少了,超人努力控制情绪,淡定地看向蝙蝠侠,试探地说:“B,关于那首歌,我也只是刚开始有点惊讶。这没什么大不了的,你知道,还有那么几个世界我变坏了呢!只是一个更外向一点的你,唱歌并不能让你统治世界。”他试图开玩笑调动气氛。

  “首先,那些都不是你,”蝙蝠侠不赞同地回答,但气氛明显有所缓和,“那也不是我——别企图转移话题,我说过吧,你不擅长这个。”

  超人感觉心脏像是铅坠了一样猛地一沉……B知道什么了吗……他有些机械地回复,语气干涩:“在你面前,没人擅长这个。”

  可蝙蝠侠只是训斥了他一顿。

  “那你认同听歌也不能毁灭世界了。我倒是很惊讶,莽撞地保存一段来历不明的音乐——不和联盟联系,也不和我商量——随随便便就听了它,你还安然无恙地站在这里。多少次了!我强调对上魔法和一切可能沾边的东西,你都得躲得越远越好,联盟和我会解决这些。”

  超人甚至有些愉悦地听着,感到庆幸而放松,如果B只是因为这个生气,想要骂他一顿,那真是太好了。不过,他总还是得转回正题的。

  “你不太对劲,可不只是因为那首歌。当然了,我没把它放在心上。”

  他停了停,满脸写着不是那么回事,蝙蝠侠恨透这首歌了。

  “这两天你都躲着我。”

  “没有。”

  超人企图垂死挣扎,但蝙蝠侠一向很敏锐,特别是在超人的问题上。

  “和布鲁斯韦恩有关?”

  “是的,我知道他是你的助手了。”

  超人硬着头皮给出了一个最接近真相的答案。众所周知,超人从不说谎,只不过,超人知道,他也会有所保留或者存心误导,比如现在。B好像有一瞬有点惊讶,之后超人怀疑自己看错了,B只是静默地看了他一阵,没有否认他。

  “我最近要去大都会。”

  “和布鲁斯韦恩一起吗?”

  超人脱口而出,蝙蝠侠又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点了点头。他们都没有说话。

  良久。

  “需要帮忙吗?”“克拉克肯特?”

  异口同声,可怜的超人吓坏了。

  “什……什么?克拉克肯特,不……噢,我……”

  看超人结结巴巴解释着,脸都因为着急红透了,蝙蝠侠慢悠悠地重新组织了他的问题,这次没有吝啬他的用词:“克拉克肯特告诉你的?”

  “哦……对!对,是他说的。”

  “你和他的关系不错嘛。”B上下打量了着他,超人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,总觉得这句话仿佛话里有话,“还是之前的案子,哥谭的线索断了,牵扯到大都会,和你说一声而已。”

  “那好,有问题随时联系我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****

  蝙蝠洞。

  “天堂……”蝙蝠电脑前,布鲁斯正思索着最近一直困扰他的案子。

  “布鲁斯老爷,迪克少爷安顿好了。”阿尔弗雷德带着晚餐进来了,他责备地看了一眼布鲁斯,不赞同地说:“那孩子现在恐怕吃不下什么东西,您要是打算抚养他,就应该担负起父亲的责任来。”

  布鲁斯疲倦地叹了口气,纠正道:“监护人。”

  “这么说,你的确是要收养他了。”

  说完,阿尔弗雷德稍微犹豫了一下,“那这些呢?”他环顾四周,用下巴示意“这些”,“我猜,就连蝙蝠侠也做不到把这么大的秘密藏在那孩子眼皮底下。少爷,我能否听听您是怎么打算的?”

  不需要答案,他从布鲁斯的脸色上读出了一切。与其说是惊讶,不如说是意料之中,阿尔弗雷德太了解这个他看着长大的孩子了,但他还是不赞同地说:“我可说不好,这对那孩子来说是不是对的。即使是现在,布鲁斯少爷,我也依然认为,您完全不必要走上这条路。而那孩子,他也完全可以有别的选择。”

  “阿福,我能明白那种感受,那种挥之不去的愤怒……我不能做什么,当它发生在我身上时,而且我不知道这为什么会发生在他身上,还不能,但我很清楚:这个孩子已经进入到我的世界了,他永远也不会离开,没有出去的方法,对我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没有。”布鲁斯静默了一会,“我不能任由那种愤怒席卷他、征服他、控制他,他很坚强,很有前途,我会教会他他需要的一切,他就是会去做,他就是会。”

  阿尔弗雷德又叹了口气,今晚他们叹气的机会都太多了:“少爷,从前您有我,而那孩子现在需要您。如果您真的要收养他,不管你要做什么打算都好,或者说是监护人也行,您得学着做一个父亲。”

  布鲁斯靠坐在椅子里,自刚出道那会以来还是第一次这么茫然,他好像无意识地举起自己的双手,目光穿透过去,不知道在看什么,又好像什么也没在看着。

  “我可以做一个父亲吗?我不明白,阿福,我很害怕,我不知道怎样做一个父亲,也许我可以做好一个导师、一个引导者……一个朋友,唉,这个我也说不准,可是……一个父亲……”

  阿福上前一步,把手搭在他肩膀上,“只是陪着他成长就好了,您会学会的,没有什么比陪着一个悲伤的孩子长大更能教会人做好父亲的了,少爷。”

  布鲁斯的嘴唇翕动了一下,也许他想反驳,也许他想问“这就是你学会的方式吗?”,但他最终没有说任何话。

  他们安静地呆了好一会儿。

  过了半晌,布鲁斯终于开口了:“我会给他一个机会。如果他找到我的秘密,想要加入我,我就训练他。”

  “当您真正做决定时,我是很难反驳您的。”阿福没再说什么,换了个话题,“至于您明天的行程,布鲁斯少爷,之前定做的西装要送过去吗?”

  “嗯,今天的线索又断了,那个开枪的人显然什么都不知道,只是个饵。我没法放任那个孩子自己一个人呆着……背后的人很了解我,而且已经知道我在追查了。

  所以大都会的线索格外珍贵,马龙潜藏了这么久,该到收网的时候了。不能轻举妄动,打草惊蛇。”

  布鲁斯顿了顿,继续说:“布鲁斯韦恩在大都会的动作需要一篇报道来插科打诨,星球日报小记者会是不错的幌子。”

  “哦,我猜他是个特殊的幌子,毕竟您很少解释得这么详细,少爷。”

  布鲁斯没有理会他。

评论(2)
热度(1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滚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